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办公室概况 
 工作动态 
 办事流程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党建理论 
 档案之家 
 档案管理系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2-11-09 22:01  

尊敬的各位教工,亲爱的各位同学:

见信如面,尺素寸心。

2022年11月8日深夜,学校接到属地通知,出现1管20:1核酸混管异常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一级响应,校园开展临时管控,全面开展流调排查,分类开展隔离转运,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疫情当前,我们的同学理性应对、积极配合,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我们的教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做好物资搬运、送餐保障及关怀疏导,充分彰显了“四有”好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感谢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工及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顾大局、守责任,勇担当、广胸怀,是一代又一代河北地大人的精神品格。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关头,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实事求是的精神、系统务实的工作,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在此,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让我们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理性应对疫情挑战。特殊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希望大家相信政府、相信学校、相信自己,充分理解并支持学校在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以共担风雨的品格和气度,与学校一起跨过难关。同时,大家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战疫必胜的信念,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不被虚假信息所蒙蔽,不被负面情绪所牵绊,不发布未经官方确认的信息,不作出有损集体名誉的行为,自觉与负面舆论和不当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向上的良好抗疫氛围。

让我们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认真落实防疫措施。面对疫情,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只有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才能最快稳住疫情,尽早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务必在宿舍安心居家,加强健康监测及上报,按时有序做好核酸检测,保持健康心态,养成良好习惯,严密自我防护,让病毒无机可乘。请记住,学校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防护服、消杀品,一日三餐、生活物资,已经全都落实,不漏一人,如果有任何困难和需要,请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学校必将无微不至,使命必达。

让我们永葆“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强,凝聚同心抗疫合力。疫情当前,没有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只有勇于担当、守望相助。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立足各自本职,合理统筹规划,紧紧依靠党组织、团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模范团队的战斗协作合力,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顶上去,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咬紧牙关、奋战到底,努力形成共同防疫、人人有责的生动局面。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勠力同心、行而不辍,就一定能够翻过疫情“火焰山”,早日走出宿舍,共度校园美好时光。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已经建校近70年,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经历什么样的风险挑战,学校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始终代代相传,胸怀家国的初心使命始终从未改变,团结奋进的昂扬步伐始终未有停歇。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用爱心鼓舞人心,用团结抵御严寒,用奉献驱散疫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共同守护美好平安的校园,为河北地质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河北地质大学

2022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