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办公室概况 
 工作动态 
 办事流程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党建理论 
 档案之家 
 档案管理系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邢承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6 20:43  

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邢承国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为宣传思想干部和所联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邢承国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对标对表“七个讲清楚”目标要求,在讲全讲深讲到位上下功夫,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河北地质大学落到实处。

邢承国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且摆在了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位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邢承国强调,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极端重视,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强国崛起规律、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以及对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强调与期待。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扎实下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先手棋”,必须牢牢打好构建科技创新治理体系的“组合拳”,必须紧紧牵住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的“牛鼻子”。

邢承国与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时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统筹谋划好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精心安排好各层级宣讲巡讲活动。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精神,统筹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的创新思想理论武装。

邢承国与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交流时要求,学院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学习培训。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宣传部和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本单位党员师生传达学习宣讲内容,认真落实好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部署。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