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办公室概况 
 工作动态 
 办事流程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党建理论 
 档案之家 
 档案管理系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喜迎校庆】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3-05-20 17:36  

七十载沧桑巨变,七十载岁月荣光。2023年金秋,河北地质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值此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建设的广大校友、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塞外古城兴序庠,薪火相承谱华章。回顾历史,数代地大人勠力奋进、埋头苦干,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为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核心任务,从创业于宣化,到拓业于石门,历经四次校名更迭、三次建校创业,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20余万高素质人才,涌现出以武强、侯增谦、毛景文、成秋明、谢玉洪等院士校友为代表的学术翘楚、业界精英和治国栋梁,谱写了一篇篇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华丽篇章。

筚路蓝缕弦歌继,教泽广被凤鸾翔。检阅当今,学校创新赋能、勇攀高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达观博物”校训,弘扬“仰山慕水”文化,立足“双地”办学定位,学科体系更加完善、创新成果持续涌现、开放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显著增强,正定校区即将启用,先后成为自然资源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大学,正朝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上有较强影响力、在资源环境及相关领域有突出优势’的创新型多科性大学”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赓续前行再出发,奋楫争先启新程。启航未来,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七秩荣光、奋进时代征程,携手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河北地大智慧与力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值此70周年校庆启动之际,学校将以“赓续山水情怀,砥砺地大品格”为主题,遵循“务实、俭约、隆重”的原则,诚邀海内外校友、各界同仁共享友情盛宴,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河北地质大学图书馆B座808室校庆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050031

联系人:王东东

联系电话:0311-87208138

真:0311-87208888

邮箱地址:hddxqb@hgu.edu.cn

河北地质大学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日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